close

阿滕剛出院的時候

大概是很不喜歡餓肚子的感覺

每次要吃奶的時候都使勁力氣猛吸

做娘的當然很感動自己的奶這麼受歡迎

但用力的阿滕也延伸出了一些後遺症!!

這個後遺症就是  脹氣~~&腸絞痛~~~!!

 

我只能腸絞痛真的是每個媽媽的惡夢

尤其是半夜三點寶寶接近嘶吼的哭聲

大概會讓每個媽媽都折壽個幾年

可憐的阿滕就這樣的脹氣又引發腸絞痛

媽咪我當時又不太會拍隔

真是慘慘慘

於是乎

阿滕媽跟阿滕爸開始特訓

除了打嗝以外,還特訓了腹部按摩I LOVE U大絕招

I LOVE U按摩我就不多說了,這個上youtube很多人都會介紹

但是千萬要記得按摩不可以按錯邊

不然反而會讓寶寶便秘

 

最有效的拍隔,我個人認為是直立式拍隔

DSC_0241  

阿滕似乎不喜歡,每次幫他拍嗝,表情都這樣,好像很委屈

可是直立式拍嗝真的很有效

抱起來輕輕一拍,嗝馬上就打出來了

但阿滕大了之後,這個拍嗝法我反而很少用

因為阿滕太胖了

一直抱起來,我很怕傷到他的脊椎

這時候就不得不推另一個打嗝法

背部戳揉!!

也是超級有效!

但記得要配上親餵~親餵才會讓寶寶吸到最少的空氣

嘿嘿!!搭上親餵

阿滕就算吸的再大力~~~也不會吸到太多空氣啦~~~

 

於是~~~於是~~~

在我跟阿滕爸努力一星期的狀況下

阿滕的腸絞痛終於改善很多啦

我也終於可以安靜的睡個好覺

但是還是睡不超過五小時= =

阿滕還是會習慣半夜要起床喝個ㄋㄟㄋㄟ

 

是說

網路的文章有說出,媽媽的心情,其實也會影響寶寶

這時候不禁讓我抖了一下

其實阿滕媽我有點點產後憂鬱呢

加上阿滕剛出院沒多久又進了加護病房

讓我的心情一直沒有很好

看來阿滕多少是被我影響到了

於是我決定要保持好心情

讓阿滕可以喝到好心情的奶奶

 

網路上腸絞痛的妙方

有一種叫做吳茱萸的藥方

可以做成藥丸,利用白醋當藥引,貼在腳底板上

這是因為腸絞痛被認為是腸胃太過虛寒所引起的

吳茱萸有溫熱的效果

阿滕媽本來也要用的

但中醫師告訴我這對小孩子還是有點刺激性

要我不要用太久

更甚至叫我考慮一下

翻了一下網路的文章

挖...

用過吳茱萸最大的小孩至少都將近2M這麼大

當時的阿滕才1M

所以我決定還是用最保險的方法

果然阿滕很給力

腸絞痛並沒有糾纏我們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