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1-13_1817  
    

最近真的太悲慘了!

媽咪我的手機居然被阿滕啃壞了.......(屋呀..該死的死小孩..)

好多照片都卡在相機裡

可憐的阿滕,看來最近是不能更新他的相片了

 

不過讓人比較欣慰的是

阿滕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的啃東西了

之前感冒了好一陣子,每天都在鼻塞

鼻塞造成阿滕不想喝奶,也不想吃飯(喔不...阿滕的體重...)

而且整天還要餵藥,要吸鼻涕,阿滕的內心都很受創,最後看到媽咪二話不說就想逃跑..

為了讓他不要在媽咪身邊逃開

我只好每天認真餵藥(還是要餵!!)

然後把身邊感冒的可疑傳染人物都趕去看醫生

順便煮一些對感冒有幫助的東西給阿滕

 

由於謝承霖醫師告訴我

阿滕的喉嚨紅腫,盡量要給他吃一些清淡的

跟謝醫師說...阿滕不肯吃白粥..搭高麗菜也不吃...

結果謝醫師告訴我~

"媽咪,太難吃了!!"

"媽咪,那就是他覺得太難吃了!"

連續兩個難吃讓我內心受到了兩次打擊!!

厄呀!...於是我決定好好審視自己煮的東西...

誓死讓阿滕要吃下去~~~~

 

配合謝醫師說的,最好是以菜湯為基礎煮粥

我發現我以前常常熬很濃的高湯

雖然我覺得美味可口,但我發現阿滕很不喜歡

於是我改變作法

我改用馬鈴薯,玉米,洋蔥,胡蘿蔔

不時的就這四種挑個兩種當基底,配合當天要給阿滕吃的食材熬高湯

然後一起打泥給阿滕吃

都8m了!!怎麼還吃泥呢??!!

我上網看到一篇文章

喔~~原來寶貝們感冒的時候,喉嚨發炎,這時候喉嚨是會痛的

剛好我也被阿滕傳染感冒..我的喉嚨也很痛..

將心比心之下

我決定感冒的這些日子,先讓阿滕吃比較順口的食物泥

哇,結果一改食物泥的隔天

阿滕就吃了將近100ml呀!!

婆婆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再上班的我真是感動無比呀

 

好!我決定更上一層樓!

就趁發現阿滕口感的時候,一股作氣,趕快找有幫助的食材給他試下去!

 

不過感冒的時候,是很不建議試新食材的

因為怕同時間會發生過敏的狀況

所以感冒的前兩天,我盡量給阿滕吃他試過的食材,而且對抵抗力比較好的

首推!

南瓜以及洋蔥

看到這兩個食材,真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南瓜是個非常營養的好東西

重點是他又有甜味,寶寶接受度非常高

洋蔥則是熬高湯的好物

洋蔥水更是感冒的好幫手

不過我個人是不敢給阿滕喝洋蔥水,因為它還小,我怕洋蔥水對他來說太過刺激了

所以我選擇煮一點洋蔥湯,然後洋蔥跟著下去煮粥

洋蔥真的很方便呢,電鍋蒸過就爛了,也不用打泥

蒸過的洋蔥香香甜甜的

 

阿滕大概吃了兩到三天

搭配母乳,狀況有些改善後

我嘗試了 蕃茄

蕃茄可是抵抗力超級好物呢!!

網路上有蕃茄豆腐的食譜,據說是感冒時小兒科醫生推薦的副食品

不過沒有澱粉,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而且阿滕對豆腐接受度不怎麼高

蕃茄又是高過敏原,我不希望他比重在副食品當中這麼高

所以我把他燙熟以後,放進粥裡一起煮

打泥以後,粥裡就有蕃茄酸酸甜甜的香味了

哇!阿滕非常喜歡~

他吃了好大碗

而且沒過敏,真是開心~

 

然後,我還試了黑木耳

網路上有人做過雙耳湯

不過我很小以前有吃過類似的東西

我覺得太噁了...沒味道又ㄍㄡㄍㄡ的..

沒糖我完全不能接受..

我自己都不愛了..所以先不做給阿滕吃

只加黑木耳也不錯啦!!

稍微增加一點脆脆的口感

阿滕也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因為阿滕有咳嗽

我不想給阿滕吃止咳藥

止咳藥這種東西,其實只是麻痺咳嗽的感覺而已

並不能根治

咳嗽就是喉嚨太乾啦,亦或是有細菌,要經由咳嗽這個動作把它排出來

怕是喉嚨太乾,我決定用點天然的方式

就是煮梨子!

網路上有位泡泡媽的食譜真的非常棒

他可是我這個菜鳥媽咪的救星

剛好有個雪梨雞肉粥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66954632

我調整了比例,去掉雞蛋(雞蛋不能隔餐吃)給阿滕吃

效果也不錯

阿滕吃了兩天,就咳的少了

聽說冰糖雪梨效果更好

可是我一直忘了煮給阿滕吃

 

阿滕好不容易病好的差不多了

別在感冒了

媽咪可受不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