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迷上了韓劇,當然也想看一下韓國的電影

繼追擊者之後,第二部讓我想接觸的電影,就是這部主打"19禁"的霜花店了!

看了之後,哇...真的讓人有股淡淡的惆悵

 

霜花店這部電影,和這首霜花店的歌詞,非常的相呼應

〈霜花店〉

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   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  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  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  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  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  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這首歌是在元朝壓迫朝鮮的時代下,一位朝鮮國王做的歌曲.

霜花,也就是饅頭的意思

但是當時在朝鮮,霜花的意思就隱含帶有不可告人的愛情的含意

配合著這個歌詞,回頭看看霜花店這部電影

三個人之間,彼此的感情

王后....一直都很渴望國王的愛情,卻因為子嗣的問題,被迫和情敵發生關係.

             然而初次的體驗卻讓王后漸漸的衍伸出另一種愛情.

洪林....王的情人,從小的意念就是,要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王.然而卻因為子嗣的事,和王后發生關係.

             同樣是初次的體驗,讓他燃起的身體底下的慾望.是愛?是慾望?在他心底應該是最大的掙扎.

王.....病態的陽痿,讓他無法行房.王深愛洪林,卻因為自己的一道命令,讓妻子與情人發生了感情.

          他是心痛,是忌妒.亦或是憐惜.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下,他在國家與自己真實的感情之間左右徘迴.

 

看到了最後,其實很令人難過

王應該很後悔自己曾經做出的決定

讓情人跟妻子行房,還做出了宮刑的決定.

一步一步咄咄逼人的行為,其實只是為了想留住自己的情人.

卻因為過頭的行動,讓情人下定決心要取走他的生命

 

洪林應該很後悔,在最後看到王后的時候

才知道王並沒有失去理性,殺了王后

最後一刻看到王死後仍是溫柔的眼神,也許他才知道,這是王對他的愛情

可是再也來不及了

他已經親手殺了王.

 

最可憐的王是帶著遺憾走的

紅林告訴他,他從沒愛過王.

但是王最愛的還是他,還是想看著他,然後慢慢的死去

 

王后應該是最愧疚的人

她的國家逼迫著他的丈夫,她又奪走了丈夫的情人

最後老天爺帶走了她的丈夫跟丈夫的情人

 

youtube這一幕,就是王在法會上獻唱的一段,也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霜花店"

拍攝的鏡頭分別都有帶到三個人表情

每個人的表情都帶有很多無奈,愧疚,氣憤

也許是怨恨這個時代,被他朝壓迫,不得不對人低頭,不得不犧牲自己

也許是為了這些段不能說的感情,感到無奈

整體說起來,這部片很好看!!

雖然他給我的震憾度比不上追擊者

但是華麗的背景,好聽的歌曲,令人感傷的內容

之前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根本就輸透了

同樣是歷史劇,別人不在藝術上做文章,就拍的這麼棒了!!!

看來我們還是要跟別人多學學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