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金莲之前世今生 (1989)照片1

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支持正版的朋友

不過感謝對岸同胞的網站,終於讓我低調到了這部影片

"潘金蓮之前世今生"

講到潘金蓮很多人都覺得,應該是三級片!

這部片雖然有單立文,也有一些很露骨的畫面,不過很可惜的,它其實是一個很正經的片子

王祖賢扮演潘金蓮的前世今生,在裡面美麗到翻掉

林俊賢扮演武松的前世今生,長的本來就很帥的他,這部片又是憂鬱的要帥翻了

 

<<以下有大雷>>

 

這部片的內容是說

潘金蓮在轉世前要喝下三杯孟婆湯時

第一杯孟婆湯,讓她想起以前在幫傭的時候,年紀輕輕的就被老爺給姦污了.這一杯,她喝了下去.

第二杯孟婆湯,她想起嫁給武大郎的時候,因為自己已經是個殘花敗柳,不得已下嫁武大郎.之後她遇到西門慶,

過了一段荒淫的日子.這一杯,她也喝了.

第三杯孟婆湯,她想起死前,武松一把砍下她的頭顱.這一杯,她氣憤難平,將杯子摔在地上,並未喝下.

就這樣,她轉世投胎.發誓要報仇.

在今世,她轉世為單玉蓮.

很悲慘的是,前世今世似乎有所糾結.他在今世仍是遇到了前世遭遇過的悲慘事情.

她在年紀輕輕的時候,被色鬼校長給強暴了.

遭到批鬥的她,只好放棄學業,到工廠當女工.

這時候,她遇到了武松的今世,武雄.

武雄如同前世是個相貌不凡的壯碩青年,單玉蓮對他十分傾心.

卻沒想到當時的時代風氣,以及武雄的軟弱,讓單玉蓮又一次遭到批鬥.和武雄分開.

兩個人在次見到面的時候

居然是單玉蓮下嫁給武大郎的今世,武汝大的時候.

也許是前世的關係人士都已經漸漸出現的關係

又或許是,武汝大的意外安排讓單玉蓮那份愛戀卻又無法明言的感情過度膨脹的關係.

單玉蓮的前世,開始重重的影響了她的今生.

她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有時候誘惑武雄.更甚至又再次遇到西門慶,發生了關係.

當她恢復意識的時候,她又是愧疚又是害怕.這樣的罪惡感,層層的在她今世累加.

但她最無法克制的是,她對武雄的感情.

 

潘金蓮回到家,在車庫前遇到等著她的武雄:"那次批鬥以後,我就不打籃球了"

"我到了新疆,她們說妳去了廣州"武雄雙手插在口袋裡,帶著一些懊悔又說著"我在廣州找了妳兩年,後來才知道妳偷渡來了香港"

"我既然踏進了這個門,就不會再走出去了"單玉蓮難過的說著

"我知道"武雄提起玉蓮的手"早點和大哥生個孩子...有了孩子,家裡會熱鬧點"

聽到這話,單玉蓮難過的流下了眼淚.

 

這部片既然是悲劇開場,結局可能就像金瓶梅的感覺一樣

是一個很苦很悽慘的收尾.

武汝大因為用藥過量,造成假死現象.武雄以為是西門慶的今生,simon有意毒殺大哥,馬上跑去找人算帳了.

單玉蓮在過度緊張,加上前世今生片段不斷的重疊下.

在武雄重傷simon之後,單玉蓮開車逃跑了.

武雄拼命的追著玉蓮,抓住了後照鏡,拼了命敲窗戶想告訴玉蓮一些話的時候.玉蓮卻因為車子打滑讓武雄被撞到了.

"你沒事吧!?"玉蓮下車抓著武雄大喊

"我...我真的很愛妳,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重新開始.."武雄流著血,斷斷續續的說著.

玉蓮帶著瀕臨死亡的武雄上了車,邊告訴他,醫院就快到了.

"醫院馬上就到了"她看著武雄

"等你好了,我們重新開始"她一手抱著武雄,讓他靠在她肩上.

這時,武雄已經步向了生命的終點,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我要報仇"玉蓮前世立誓要報仇的影像,出現在她的腦海中.

車子後座金瓶梅的書頁紛紛飛起,書頁飛散在武雄以及單玉蓮的身上

就像在訴說著兩人前世今生的糾葛

到底兩人該走到什麼樣的地方

玉蓮抱著武雄大聲哭喊

載著兩人的車子,撞上了山壁.

 

我很喜歡潘金蓮喝孟婆湯,跟武雄和單玉蓮坦明自己心意的地方

不是不去找她,只是找過了,不時的錯過.因為自己的軟弱,錯過了所有的時機.

當他鼓起勇氣決定和玉蓮再開始的時候,兩人又錯過在生死交界前.

潘金蓮前世是不是真的很恨武松

也許跟她嘴巴上說的恰恰相反

前世走過了那麼多悲哀,最愛的人不愛她,還殺了她,才讓她不肯忘記這段過去.

今世的她終於得到的武松的心,卻因為前世自己的怨念,讓今世錯過一段真正的愛戀.

潘金蓮的命運,這兩世,真的非常的苦.

 

王祖賢真的超漂亮,而林俊賢也超帥的

看完了這部片,害我最近都跑去追林俊賢的電影了!!

果然是量少質佳.

雖然有幾部蠻普通的,不過還是有看到幾部不錯的

法中情雖然很有劇情張力,但是林俊賢是演變態啊!!!

返老還童劇情超有趣,不過林俊賢也只出現前面跟後面.變小孩以後就少很多出場畫面了.

推一下潘金蓮之前世今生,跟驅魔警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