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用學校的網路開啟everystockphotos非常慢

這樣比較起來,我們家的ADSL也許是值得稱讚的

 

最近我的大學同學都當兵結束出來工作了

想想自己晚了幾年

多少是讓人感到有些煩悶

就算以後有了工作,工程師這種淘汰很快的行業,又不知道是不是能做的久

 

最近看到一些事情

很多人自以為出了社會,或是年紀比較大

就覺得自己是個老江湖,看東西看的比什麼都還精準

就像有兩件事,老江湖看到A,書上卻又另外記載了B事件

老江湖只看過A,便只認為A才是真實的

如果你告訴他,江湖先生啊,也有B這件事喔~

老江湖不但會反駁你,還會告訴你,只有A才是真的,B那只是張紙,不足為信!

 

自己親身遇到這種事的時候

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爭辯一下

也許江湖先生比較有社會經驗,然而寫書的人沒有嗎?

我認為書本的價值可能是能將事件記載下來外(但我覺得這更像紙張的價值)

寫書的人的歷練,他所經歷過的事情

也許才更有價值

雖然書的價錢可能只有少少的幾百塊就是了

 

對人,對經驗

很多人常常都以第一印象為主

我們常常說給人的第一印象要很好,第一印象很重要

然而所謂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外觀,加上個人主觀,另外加上一些花言巧語而形成的吧

所以

人跟人之間,常常被主觀影響

常常被自己莫名的自信誤導

認為自己是正確的,覺得自己比別人多了些什麼,而選擇性的忽略了一些東西

或是因為害怕,自知自己的不足,選擇性的拋棄了什麼東西

這也是那些激勵人生系列的書很常告訴我們的事

要客觀看事情

然而過了好幾個世紀

這樣的句子還是常常的出現在生活裏

我想這大概就是從進化到人類至現在

都無法摒棄的

主觀,自私,自利,傲慢,還有什麼呢...這大概就是人類自始以來的七大原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