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51ph7DdxhQL._SS500_.jpg

首先來段內容簡介

我得告訴你,人生可沒那麼好混!」

  平凡的送貨員──青柳雅春和多年不見的老友森田森吾偶遇,卻突然被告知首相即將被暗殺,而青柳則是兇手!!還一頭霧水的青柳,早已成為警方不擇手段要緝捕的對象,更慘的是,馬上成為媒體炒作下十惡不赦的罪人,唯一的對策只有不斷的逃、逃、逃......一路上,小混混、無差別連續殺人魔、前女友等各路人馬相繼出現,情義相挺,他最後會栽在莫名其妙的命運作弄中,還是能順利逃出重圍呢?

 逃吧,活下去吧。活著才是對「噩運」最大的反擊!

這本書是伊坂幸太郎這位作家在2008所出的著作

這本書的評價如何呢?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得到的獎項

      2008年 書店大賞 第一名
  2008年 山本周五郎獎
  2009年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第一名
  2009年 我想看這本推理小說 第一名
  2008年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 BEST 10 第二名
 《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08 第二名 

是的,佳評如潮.

加上在2010年,堺桑將會主演這部電影,所以我就決定要追這本書了!

就像這些獎項一樣

伊坂幸太郎的這本書,沒有讓我失望!

看完之後,我的心裡,有哀傷,也有感動

我來介紹幾個我喜歡的人,他們講的幾句很有趣的話~

 

<森田森吾>

[總之你只能逃走,知道嗎?青柳,快逃吧。就算把自己搞的再窩曩也沒關係,逃吧,活下去吧。活著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事。]

<轟廠長>

[雖然每個村、每個鎮的煙火預算都不一樣,但是一到夏天,嫁出去的女兒就會帶著小孩回娘家,然後大家一起去看煙火,這一點在任何地方都一樣,從事各種行業、過著不同生活的人,為了看煙火而聚集在一起,欣賞煙火被打上天空的美景,大家心裡都會想著{啊,好大,好漂亮},然後互相約好明年再來看,這就是煙火大會最讓人感動的地方]

<樋口伸幸>

[他真的是兇手嗎?晴子怎麼會跟做那種事的人交往?兇手應該另有其人吧?]

<三浦>

[看來一時興起,覺得幫助你逃走很好玩是我最大的災厄。]

<青柳爸>

[你們這些不肯報上姓名的正義使者,如果你們相信雅春真的是兇手,就跟我打賭吧。不是賭錢,而是賭你們人生中某個最重要的東西,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就是這麼嚴重的事。你們單靠一窩蜂的氣勢,就想摧毀我們的人生。聽著,我知道這是你們的工作,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但是既然自己的工作可能會毀掉別人的人生,你們就應該有所覺悟。看看那些公車司機、大樓建築師、廚師,他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嚴格審視每一個細節,因為他們的工作,關係的別人的人生。你們也一樣,要用你們的覺悟來為自己的工作負責。]

<青柳雅春>

我不是兇手。青柳雅春

<樋口晴子>

我也想是

 

這本書的主要主旨,圍繞在習慣與信任

配合著披頭四當年的gloden slumbers這首歌

一句話,一首歌,貫串了整部小說

青柳雅春的最後,他選擇了改變自己的面貌,隱名埋姓的活下去

結果事情到了最後

他仍然是沒有還自己一個清白

不過現實似乎就是這樣,好人不會總是有好報,壞人也不會每個都有不好的下場

 

對於這本書的結局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的喜歡或不喜歡@@

因為這個結局並不算是完美大結局

雖然青柳活了下來,但是他卻不能以自己真實的身分活下去

他秉持的信賴,讓他救回了自己

他一直以來的習慣,讓他自己身邊的人更加確信,他不是兇手

看完有種淡淡的感傷

也更了解,這世上真的沒有任何一件事都順著人心

就像青柳拼了命證明自己無罪

最後卻還是得面對現實,放棄自己現有的人生,往另一條路前進

這部裡面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每個人的角色都很有特色

有很搖滾的人,也有很愛煙火的人,有體貼的小混混,有善良的殺人魔

負面的角色都顯示著積極的一面

正面的角色,也有黑暗的一面

環環相扣下,就變成了這個精采的故事

 

我現在很期待堺桑的這部片!

感覺演員陣容,很適合書中的人物

當然主要我還是想看看伊坂可以轟動全日本!

因為這是本好書

一本出色的傑作!

希望台灣可以上映啊!!

超想看這部電影的,真的上映的話,我就要衝電影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