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週末花了一些時間,看完這部以前我很喜歡的日劇

日劇的內容給人的感覺有點像灰姑娘

但是它參雜了親情,愛情,以及一些悲歡喜樂

我個人很欣賞這部日劇中,立花家裡三個男孩的特質

老大直人,宅心仁厚,尊敬自己的父親.為了父親,他扛下公司所有的債務責任,不想毀滅父親在兄弟心中的形象

老二大介,個性剛烈卻很溫柔,尊敬父親.但卻因為大哥隱瞞的事情,對大哥造成了誤解.

小弟拓實,個性獨立,但是由於父母早逝,他最渴望親情.

這部日劇裡的三個男孩,各有各的特色,卻因為疏於溝通,造成彼此的內心產生了隔閡

到了最後三兄弟都不了解對方

主角館野夏美,幼年被母親拋棄,為了不讓自己難受,她學會了逃避,讓親情的需求隱藏在自己的心中

而這部日劇的故事,就環繞在這四個人的身邊

拓實渴望親情的心,喚起了夏美心底最深處的感情.夏美開始正面面對自己與親生母親的問題

也藉由夏美,直人開始了解自己對家人的忽視.

大介尊敬父親,卻因為對哥哥的誤解走向歧途.藉由夏美的鼓勵,直人選擇了分享.

跟弟弟們分享父親的成就,成敗,得失.

直人因夏美而成長,逐步的愛上夏美.

夏美因為這三個兄弟,獲得了一個真正的家.

這部日劇,看起來內容雖然很平凡

但是卻讓人知道,有什麼東西,會比好好的溝通還重要

很多時候,人們往往會因為自己的倔強,不願跟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心事

最後可能連家人,都變得像陌生人一樣

有時也因為這份倔強,累積了過多的負面情緒,最後走向了不好的地方

 

16歲新娘算是一部著重在親情的故事

愛情方面的敘述就少了很多

由於直人跟夏美,是慢慢的去理解對方,藉由兩個月的日子裡發生的事

開始慢慢的去喜歡上對方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是一份淡淡的感情

所以在日劇裡沒有特別的去演出來

這讓我感到有點可惜

到了最後,我都不知道他們兩個床舖中間的廉子,到底拆掉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